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百千万工程”强镇兴村行动|一股绳发力!大干一百天!大涌镇动员攻坚“三清三拆”百日行动,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8-22 分享:

图片

  8月21日,大涌镇召开“百千万工程”推进会和“三清三拆”工作部署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中山全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镇“百千万工程”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并重点部署“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动员全镇力量立即查问题、补短板、抓整改,坚决打赢“三清三拆三整治”百日攻坚战,打造高品质城乡面貌和全面改善人居环境。镇领导班子成员,“工改”办全体干部,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从“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对“三清三拆”百日攻坚行动进行解读和简要部署。

  他表示,城乡环境面貌,既是一个地区对外形象的体现,反映一个地区的软实力,更事关民生大事,反映着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他指出,大涌在积存垃圾、应拆未拆、污水和“三线”整治、乱堆乱放等方面都存在较为突出的问题,对标中心城区的差距较为明显,亟需整治处理。

  他要求,必须依据“三清三拆三整治”的具体要求和标准,对标市专班完善制定行动方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措施、更科学的工作调度,自上而下强化责任担当,全镇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大干一百天”。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党委书记王英康表示,“百千万工程”是省委立足新发展阶段为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出的战略性举措,必须紧抓不放、常抓不懈,按照市指挥部强镇兴村“1388”行动要求落实好各项任务。

  他指出,大涌全力推动“强镇兴村”,重点在于“兴村”,认真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在集体经济方面大力发展高效现代农业,推动“农商旅”融合发展,加快推动村级工业园改造;在城乡面貌方面,大力开展“三清三拆”行动,集中全镇力量对主干街道违建进行清理,与自建房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全面亮化提升街道立面;在社会善治方面,紧盯安全生产“责任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筑牢安全防线;在民生福祉方面,努力克服财政困难,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解决好内涝等群众热点问题,处理好劳资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安稳。

  他要求,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梳理“百千万工程”工作目标,拧成一股绳发力推动“工改”园区拆起来、建起来,镇村(社区)要立即动起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大力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把“三清三拆”作为打赢打好转作风攻坚战的“试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