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大涌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3 分享:

  1月12日,大涌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镇政府召开,全体镇领导班子成员、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非镇人大代表的机关事业单位、双管单位、村(居)负责人等列席会议。大会由大涌镇人大主席林少杰主持。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图片

  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代表镇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镇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

  报告指出

  2022年,大涌镇经济发展平稳有序。

  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46亿元。

  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全年拆除整理土地770.62亩,完成承诺拆整任务的110%。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完成17条河涌违章建筑清拆和征拆任务,征拆交地完成率100%。

  建设完成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截污管网34.9公里,完成率100%,14条河涌清淤量完成率达105.7%,水环境质量改善排名位居全市第3。

  城乡建设步伐加快,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报告强调

  2023年要朝着建设“山水相映、产城相融、宜居宜业、活力文明”的美丽大涌不断前进,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两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坚决打赢“工改”、“治水”两大攻坚战,不断提升民生福祉。

  2023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以上。

  2023年将聚焦抓好五大重点工作:

  聚焦经济稳定增长,持续加力夯实经济发展基础;

  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乘势而上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优先建设美丽大涌;

  聚焦城乡面貌提升,对标先进补齐城乡治理短板;

  聚焦民生保障,以人为本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

  图片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大涌镇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报告》,批准了大涌镇2023年财政预算;认真审议了镇十七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议案、建议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以及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办理完成情况的报告。

  会议期间,代表围绕政府重点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产业发展、卫生教育、交通道路、环境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议意见19件。

图片

  大会同时对政府职能部门开展民主测评和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满意度测评,投票选出2023年10件民生实事项目,分别是:

  1. 整治城区“三乱” 问题

  2.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3. 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4. 加快道路建设 改善出行环境

  5. 进一步改善水环境

  6. 深入推进平安大涌建设

  7. 提升社会福利和服务供给水平

  8. 打造西江绿色“新走廊”

  9.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10. 推动隆都文化传承

图片

   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指出 

  过去一年,我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人大代表的支持下,全镇上下团结拼搏,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统筹发展,有效应对两次本土疫情,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治水”“工改”两大攻坚战,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王英康强调 

  做好2023年工作,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定力和毅力,全力抓好两大工作。

  一是要全力以赴“拼经济”。党代会和政府工作报告已经确立了今年的工作目标,抓投资,促消费,推转型,招商引资。我们要行动起来,带领大涌经济走上增长快车道。

  二是要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以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大力补短板,打好文明城市创建“翻身仗”,推动环保、治水、民生兜底、城市管理等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