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中山市大涌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11 分享:

  1月1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山市大涌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大涌镇124名党代表、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非党代表的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事业单位、市直双管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

  大会审查通过了《大涌镇党委工作报告》《大涌镇纪委工作报告》《大涌镇2022年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同时,大会一致通过把《关于中山市大涌镇岚田中心小学扩建工程(二期)的提案》作为中国共产党大涌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提案进行立案办理。

  

  图片

  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代表中国共产党中山市大涌镇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踔厉奋发 为实现大涌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王英康指出

  2022年,大涌镇坚持强信念、聚合力,政治自觉得到新提升;坚持抓发展、促转型,高质量发展有新成效;坚持提品质、优生态,城乡面貌展现新形象;坚持抓保障、强治理,人民生活实现新改善。

  王英康指出

  2023年,大涌镇要毫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一、全力以赴“拼经济”,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紧抓固定资产投资。实施工业投资倍增计划,加大工改“熟地”招商力度,持续掀起低效工业园区改造高潮。加快“村改”进度,进一步优化集体经济结构。激发企业加大技改投入,由“制造”向“智造”转变。

  ● 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擦亮“大涌红木”金字招牌,培育创意经济、直播经济、夜间经济等新经济亮点。谋划“大涌牛仔”区域品牌,探索牛仔制衣行业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增强大涌牛仔知名度。唱响大涌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品牌,挖掘大涌旅游资源潜力,打造大涌红博城、安堂等古村落、卓旗山旅游廊道,带动餐饮、住宿全面复苏。

  ● 推动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试点落地见效。以“集成式”改革推动大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 积极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探索通过国企统租统管、合作招商等方式统筹闲置厂房,把民营产业园纳入招商地图一并招商引资。

  ● 致力营造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的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免审即享”,提高审批和项目落地效能。对镇内近4000亩锌铁棚持续加大力度促拆促改,严厉查处“散乱污”企业,规范市场秩序。

  二、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持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

  以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大力补短板,争先创优,今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必须打好“翻身仗”。

  三、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大涌推进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加强考核督办,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突出正风肃纪,不断改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片

  大会认为

  2022年,大涌镇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市党代会和市委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围绕“一个大战略、两大攻坚战、一篇大文章、五项工程、一个坚强保证”,将“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贯穿始终,有效应对“0216”“0313”两次本土疫情,积极申请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试点,扎实推进“治水”“工改”两大攻坚战,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统筹发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大会强调

  全力以赴“拼经济”,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紧抓固定资产投资,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推动市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试点落地见效,积极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致力营造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公开的营商环境。

  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持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打造绿美生态大涌,兜牢兜实民生底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完善医疗卫生体系,写好“文化兴城”大文章,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镇的首要政治任务,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加强考核督办,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突出正风肃纪,不断改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大涌推进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大会号召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使命在肩重在实干。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奋勇扛旗争先,为加快推动大涌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