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涌镇政府召开2022年质量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15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等“三个转变”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镇质量发展工作效能,促进我镇质量提升工作,11月14日,大涌镇召开2022年质量工作会议,对质量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党委副书记郑军勇、镇质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郑军勇主持。


图片

  会上,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大涌分局局长张小平通报2021年考核结果,并详细解读2022年质量工作考核要点和职责分工。

  郑军勇要求各成员单位对照考核要点明细分工,认真对待考核工作,根据自身职责,逐项落实。一是要吃透考核政策,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和考核时间节点。今年考核重点共17项,涵盖方面全、涉及领域广。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根据市考核方案和我镇质量工作方案,切实把握工作重点和考核时间节点。二是要找准得分着力点,补齐短板,确保工作精准精进。结合2021年的考核失分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分析主观和客观原因失分情况,争取客观上改进,主观上不丢分,完善考核工作内容。三是要讲究方式方法,加强沟通对接,做到主动出击。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对接上级评价部门,确保每项指标落实有力、落实到位。

  李家豪针对2021年大涌镇考核失分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听取各部门质量工作汇报,对全镇质量工作进行部署。

  一、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增强质量工作紧迫感。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质量强国;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质量工作作为全镇的重点工作,各成员单位务必要提高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抓住考核的关键点、时间点,务必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二、对标考核要求,做好“回头看”与“向前看”。去年我镇在产品摸查建库率、检测报告检测机构资质不符、医养结合服务政策方面的扣分,都是可以争取、不该失分的项目。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反思,总结经验教训,对标考核要求,及早梳理工作亮点和总结,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切实准确理解指标要求,将各项考核材料收集好、整理好、汇报好。

  三、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质量提升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安排专人跟进,落实责任到分管领导和经办人,按时按质提交工作资料。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牵头统筹工作,加强沟通和指导。全镇各部门要以考核为抓手,凝心聚力,求真务实,不断提升质量工作成效,全面展现我镇务实担当、主动履职的优良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