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大涌镇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2 分享:

图片

  9月20日,在组织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镇立即召开大涌镇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好省、市的工作安排,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副镇长白升荣通报第一轮轮动核酸检测情况,对我镇第二轮轮动核酸检测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对检测点入口人员测温落实不到位、降温设施配备不足、人员排队1米线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整改。

图片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萧学谦对我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作出部署,要求结合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开展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同时加强信息报送,督促落实整改。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李周亮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从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流调工作、科学引导人员出行、加强公共场所管控、做好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等六个方面部署我镇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做好当前社会面安全稳定工作作出部署。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部署全镇下阶段重点工作:

  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部门、各村(社区)要积极发动群众做好轮动核酸检测工作,发挥好药店“哨点”作用,做好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的防控工作。

  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充分利用疫情防控网格化机制,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加强对自建房、出租屋等场所在消防、用电安全、是否属“三合一”场所等方面进行排查和宣传。

  三、做好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各部门、各村(社区)要加强信息沟通,密切留意重点人员动向,及时化解不稳定因素。

  图片

  镇党委书记王英康对我镇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三统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压实责任

  各部门要落实行业管理责任,管行业必须管防疫,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各村(社区)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常态化疫情防控。

  二要加强实地检查

  结合好网格化管理工作,要转变工作作风,深入现场实行一线工作法,在特别防护时期要以短平快迅速处理工作问题。

  三要抓住重点

  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中守住底线,做到执法要严,管理要细,形成敢抓敢管、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