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到大涌镇慰问困难残疾人

信息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2-05-12 分享:

  5月11日上午,在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中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美新来到大涌镇南文社区、安堂社区困难残疾人家中慰问,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娟,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副镇长张浪等参加慰问。

  图片

  慰问组一行冒雨来到南文社区萧姨家中进行慰问。刘美新和萧姨唠家常,并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

  图片

  据了解,萧姨的女儿是一名生活不能自理的重度残疾人,20年以来,她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女儿。刘美新称赞萧姨是一位伟大的妈妈,叮嘱她要保重身体,鼓励她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勇敢地面对生活,如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镇残联。

  

  图片

  随后,慰问组来到安堂社区阿洪家中慰问。

  阿洪因患有唐氏综合症导致智力低下,生活难以自理,与86岁高龄的父亲同住。刘美新与阿洪的父亲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聆听他们的需求和困难。

  图片

  阿洪父亲说:“社区的工作人员、社工经常探望我们,在了解到我因腿脚疼痛行动不便后,安排了送餐、家政等服务,并对厕所进行了改造,现在我们的生活方便多了,环境更好了。感谢大家对我们父子的关心。”

  刘美新强调,大涌镇要继续做好残疾人优惠政策的宣传工作,让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将温暖传达到更多残疾人朋友的心中,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图片

  在慰问的同时,刘美新向南文社区和安堂社区了解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落实排查工作,加强劝导和宣传,及时将有转移需求的对象转移到避护场所安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一直以来,大涌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残疾人的帮扶和关爱,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我镇将投入15.97万元开展相关慰问活动,由各村(社区)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每一位残疾人家中,向他们送上党委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