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爱国卫生月,我们一起“动”起来!

信息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2-04-29 分享:

  为营造卫生整洁、文明祥和、健康有序的生活环境,4月份,大涌镇开展一系列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人人动手齐保洁

  全镇各单位、各村(社区)积极组织志愿者对背街小巷、卫生黑点等薄弱环节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志愿服务,对沿路地面垃圾,杂草杂物、积存垃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

  图片

  ▲大涌镇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暨“人人动手齐保洁,村村参与同防疫”统一行动。

  图片

  ▲王英康、李家豪、白升荣、谭小龙等镇领导现场商讨环境整治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村(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环境清理行动。

  二、健康“敲门”暖人心

  医护人员入户为老年人讲解关于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的健康知识,为老年人进行测量血压等常规身体检查,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在家也能知晓健康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趣味答题识健康

  广泛动员各单位、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参与线上答题活动,以健康知识滋养广大群众。群众通过问答比赛了解熟悉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

  图片

  图片

  四、主题班会“讲”卫生

  全镇中小学组织一次以“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主题的班会课,通过讲历史、讲成效、讲科学、讲意义,宣传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和重要性,进一步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的精神。

  图片

  图片

  五、常态消杀“除四害”

  镇消杀站持续加强消杀力度,常态化开展消杀工作,有效降低“四害”密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六、专项督导促整改

  成立爱国卫生督导专组,制定重点场所全覆盖督导检查台账,每月定期开展督导检查,以问题为导向,靶向发力,对标对表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完成整改。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通过系列爱卫月活动,大涌镇全镇上下目标一致,齐心发力,形成爱卫工作整体合力,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动手、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推动了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