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大涌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11 分享:

  图片

  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林惠强率执法检查组到大涌镇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广东省环境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镇党委书记王英康,镇人大主席林少杰,副镇长闫春伟、谭小龙陪同检查。

  图片

  执法检查组首先来到中山市侨发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现场听取了企业管理人员对污水处理情况的工作汇报,并仔细查看了该企业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及排水口水质达标情况。

  图片

  随后,检查组到南村涌实地视察和交流,深入了解河涌水体整治落实情况、成效和目前水质改善等问题。

  图片

  座谈会上,闫春伟、谭小龙分别从大气污染防治监督管理、水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及危废、固废监督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大涌镇关于环境保护“一法一例”贯彻落实情况。

  图片

  王英康、林少杰及市人大代表就我镇在“一法一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市人大执法检查组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市级加大水污染治理统筹力度、制定工业废水排放标准规定及推进污水厂网一体化机制建设等提出建议和意见。

  图片

  林惠强肯定大涌镇落实环境保护“一法一例”工作,并表示,将认真研究所提出的建议意见,及时向市政府进行反馈,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