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大涌镇:党群一心齐抗疫,同舟共济克时艰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18 分享: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大涌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12个党群服务中心变身“抗疫”服务中心,形成了党委领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疫情防控联动机制,并涌现了一批敢于担当的“抗疫先锋”,齐心聚力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

  老党员坚守“疫”线发挥余热,义无反顾守护家园

  今年66岁的林金亮,是石井社区党支部的一名老党员。有着25年党龄的亮叔,得知我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名做志愿者。

  图片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林金亮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点“老人、学生专用通道”的值守工作,提醒群众准备好粤康码、核酸码等,方便群众顺利快速进行核酸检测,经常一天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

  一直以来,林金亮都热心支持社区工作,多次在疫情防控期间协助党员干部在社区主要通行路口值守、协助测量体温、入户开展防疫宣传等工作。

  林金亮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希望在自己还有能力的时候多为党和社区作贡献。” 

  在大涌,还有很多像林金亮一样的老党员。他们退休不褪色,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为我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磅礴力量。

  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战“疫”一线显本色

  林建文是兴涌社区“两新”组织第三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面对突发的疫情,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开展三人小组摸排工作,不分昼夜地为重点人员测核酸、量体温、安装门磁等防疫工作。

  图片

  因为社区人手不足,他放弃下线休整,通宵完成密接人员转运工作,从早到晚为抗疫忙碌着,有时候甚至饭都顾不上吃。

  “危难见真情、军人显本色”,林建文曾是最可爱可敬的人民子弟兵,如今在“疫战”面前他是“若有战、召必回”的退伍军人。他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大家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美“逆行者”冲锋在前,在抗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大涌镇公安分局民警余超博主要负责疫情流调和封控区安保工作。防疫服经常一穿就是8小时,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这位“逆行者”毫无怨言,积极配合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耐心地开导群众,让他们理解和配合防疫工作,工作能力和态度得到同事和群众的一致认可。

  图片

  “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担当作用,凝聚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这让我深受鼓舞,充满对党组织的向往。”3月14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余超博向党组织庄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明了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党奋斗终身的决心。

  据了解,本次疫情防控期间,我镇共有9名工作人在抗疫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凝聚青春力量,大学生积极助力家乡抗疫

  大涌镇开展多次核酸检测,在岚田社区旗峯篮球场采样点,从寒冷到炎热、白天到黑夜,有一个身影一直都在:他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不畏艰辛、冲在前线,在核酸检测现场格外亮眼;他在信息登记区耐心解答群众问题,按照10人一组的标准,引导群众扫描葵花码登记信息;他用礼貌的用语、耐心的态度温暖了每一位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群众,社区党员干部对他赞赏有加。

  图片

  他是李廉灏,一名在基层抗疫一线的“00后”大学生。“我的爷爷是一名老党员、老干部,两个叔叔也是党员。从小在他们的熏陶下,我的心中早已种下‘为人民服务’的种子,希望尽己所能,为家乡多作贡献。”李廉灏说。

  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大涌镇涌现出很多像老党员林金亮、退伍军人林建文、最美“逆行者”余超博、大学生志愿者李廉灏这样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为我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一股磅礴的“红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