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大涌镇全力做好管控区域群众生活服务保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15 分享:

  根据《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第6号)》要求,大涌镇樟树仔大街两旁建筑物划为管控区,中新公路以北、新堡路一街以南、排山洪大街以西、新河大街以东围合区域划为防范区。管控区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管理措施。通告发布后,广大群众积极配合,严格落实相关管理措施。


  为保障管控区域群众的基本生活,镇疫情防控指挥办连夜调配物资运抵现场,并设立了临时现场指挥部和10个物资采购交接点。

  图片

  ▲如上图示,黄、红色星状为交接点。

  现场指挥部成了临时党支部,持续发挥党组织的坚强堡垒作用。

  图片

  据了解,管控区和防范区内群众达3700多人,统一采购和上门配送物资难度较大。为全力保障群众的生活需求,指挥部经分析研判,优化了物资调配方案:

  管控区的群众可在指定超市内错峰采购物资;

  防范区的群众可通过手机APP自行采购物资并在交接点接收物资。

  图片

  为保障好特殊人群,指挥部对管控区域内的“老幼病残孕”等进行摸排,并预留二维码建立“疫情防控医疗关爱群”,群众遇到问题可在群里反馈。

  在物资交接点,工作人员快速分拣物资,点对点确保每位群众的物资准确、准时接收。

  图片

  为保证每天的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工作人员逐一上门通知,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图片

  ▲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温馨提示,提醒群众有困难直接拨打指挥部24小时服务电话。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群众的理解就是最大的支持。在确保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工作人员尽最大能力为群众提供更精细、更优质的服务。

  图片

  温馨提示

  临时现场指挥部

  24小时服务电话:

  1882536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