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大涌镇打造“四道防线”全面强化校园消防安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25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扎实开展消防宣传“五进”工作,全面提升校园消防自我管理水平和抗御火灾的能力,开学以来,大涌镇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打造“四道防线”全面强化辖区校园消防安全,竭力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强化部署,打造组织防线

  为深入提升学校消防安全教育成效,实施“千百千万”工程,近日,大涌镇召开寒假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组织部署。

  同时,大涌消防大队还进一步加强与镇教育主管部门的交流沟通,积极就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展开磋商,并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发布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指南和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家长和学生注意消防安全。

  深入清剿,打造火患防线

  开学以来,大涌消防大队消防副校长积极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进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安排专人回访复查;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及时提请有关部门督办,进一步明晰整改责任,延续高压态势,着力实现校园火灾隐患“零死角”。

  目前,大队已对全镇8所中小学进行消防检查,有效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等级和水平。

  图片

  图片

  宣教合一,打造舆论防线

  大涌消防大队在开学之际抽调专业宣教人员,走进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通过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发放宣传单张等,全面提高校园师生消防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张3000份,张贴海报1769份。

  同时,大涌消防大队进一步创新消防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媒体对培训情况进行报道,先后在广州日报、支队抖音公众号、学校微信公众号刊播,不断提升校园消防宣传的吸引力和趣味性,在校园内外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舆论氛围。

  图片

  熟悉演练,打造实战防线

  大涌消防大队一方面狠抓执勤备战,有针对性地加大了对驻地校园及周边场所的消防水源、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消防器材配备等的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另一方面,联合学校开展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着重培养老师、学校安全员的组织逃生能力和学生的自救能力,有效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初起火灾的能力,为校园消防安全筑牢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