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大涌镇:全力抢回“疫”失的时间,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2-24 分享:

  图片

  为加快推动治水攻坚项目早日复工复产,乘势而上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2月21日,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带队到中山市中心组团未达标水体整治提升工程(项目三)项目部进行调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镇党委副书记、市派驻大涌工作组组长李磊强,副镇长谭小龙参加调研。

  调研组现场听取中国一冶集团施工负责人关于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复工复产情况的汇报,并详细了解按照“一河一策”模式重点研究治水工程的进展、存在困难和解决思路。

  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对大涌镇党委政府在实施疫情防控交通管制期间,积极协调项目部底泥运输车辆进出和为参建人员提供核酸采样服务等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大涌镇迅速反应、精准防控疫情的举措表示由衷敬意,为项目复工复产争取到宝贵时间。

  图片

  王英康感谢项目各参建单位对大涌镇疫情防控措施的理解和支持,并强调:

  一、要有序加快复工复产

  项目部要重点推动工人返岗复工,加大施工资源投入,全力抢回被延误工期;

  二、要坚持科学治污、系统治污

  针对大涌镇青岗涌、基尾涌等重点河涌,要以最高标准进行整治工程设计和施工,以治水最终结果为导向,制定完善整治设计方案,争取“干一条、成一条”,着力先行、久久为功、稳步推进治水工作并取得成效;

  三、要提高站位、强化历史责任感

  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工程建设方要提升责任意识,坚持问计于民、为民而建,把群众认同、群众满意作为整治的最终目标。

  王英康强调全镇各级部门要不遗余力配合推进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切实履行镇街属地责任,坚决完成征地拆迁任务,为工程建设提供坚实的用地保障。在治水过程中存在规划和工程建设的问题,大涌镇治水主管部门要加强与中山市治水办和中山市住建局之间的沟通协作,积极反映解决相关问题,加快推进治水工程建设,直至大涌镇内16条河涌达到“长治久清”的目标。同时将持续落实“河长制”制度,保证河面清洁和河岸整洁,以铁腕手段整治涉河问题,坚持建管并重,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巩固治理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