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大涌镇:守住战“疫”防线,织密疫情防控网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01 分享: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贯彻落实好镇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大涌镇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市市场监管局大涌分局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1、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副镇长刘炳矶以及冷链防控专班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演练。

  图片

  演练以桌面推演形式进行,通过答题检验各相关部门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综合协调及快速处置能力,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全面提升相关部门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面对进口冷链疫情时响应及时有序、处置正确有效。

  2、重点场所整顿守好“疫情关”

  持续加强对镇内农贸市场、冷库、药店等重点场所疫情常态化防控检查,同时从严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对不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企业一律从严查处。

  图片

  11月份,大涌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共封停农贸市场1家、药店4家、冷库(冷柜)经营单位6家,以强硬姿态守好“疫情关”。

  图片

  3、加强防疫宣传教育提高群防群控意识

  持续开展多形式全方位宣传活动,线上转发相关公告和防控知识、强化农贸市场综合治理、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

  图片

  线下召开会议,现场培训,派发宣传单张传达常态化防控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工作,提高群防群控意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