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大涌镇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信息来源:大涌发布 发布日期:2021-11-19 分享:

  11月16日,大涌镇组织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和老干部到市内党员教育基地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老党员和老干部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做好退休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着力提升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实效,大涌镇组织镇政府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属地退休干部党支部两个支部近30名退休党员干部前往党建引领农村改革先行村——板芙镇里溪村和三乡镇罗三妹山“不走回头路”主题公园、中山温泉宾馆改革开放党史教育基地,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里溪村

  讲解员详细介绍了1976年里溪党支部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带领社员实行“包工定产到劳、以产计分、超产奖励”的“联产到劳”制度,引领里溪村民开启“联产到劳”的奋斗征程。

  图片

  图片

  参加活动的退休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党建引领农村改革的创举。40年前曾被派到里溪村参加帮扶工作的李泗娟说,现在的里溪村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新时代的新农村呈现新气象。

  图片

  中山温泉宾馆

  改革开放党史教育基地

  老同志们通过弥足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视频影像,全方位了解中山在改革开放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的改革历程。通过场景重现、穿越时空的对比,让大家回味了改革开放初期的难忘印记。

  图片

  图片

  图片

  罗三妹山

  “不走回头路”主题公园

  部分老同志还登上山顶,踏寻伟人足迹。他们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行动的感召,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他们看到了建党百年社会发展的新成就,真切地感受到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更应该发挥余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