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大涌镇助农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09 分享:

  11月8日上午,大涌镇助农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中山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主任赖文盛,大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家豪等市、镇领导共同为助农服务中心落成揭牌。

  图片

  图片

  赖文盛在致辞中表示,大涌镇助农服务中心的挂牌成立,是中山市供销社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新型乡村助农服务示范体系的重要举措。供销社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将通过助农服务中心改善农村消费环境,开拓农村市场,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用实际作为力促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

  图片

  李家豪指出,夯实农业基础是固本安民之要。大涌镇农业部门将强化与供销社的合作,共同推进助农服务中心服务功能的拓展和完善。希望助农服务中心紧密围绕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工作全局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在服务“三农”的过程中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通为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农民生产生活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现场还举行了涉农保险理赔仪式,由理赔农户和保险公司代表双方共同见证。

  图片

  据悉,今年以来,大涌镇已购买天气指数特色保险的花木种植面积4901.22亩,购买天气指数特色保险的水产养殖面积105亩,购买水稻保险面积2645亩,购买水果保险面积96亩。

  10月8日,台风“狮子山”携暴雨来袭,我镇农业生产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镇农业部门迅速对受灾情况进行排查,并组织保险公司及协保机构开展理赔工作。本次受惠理赔的农户有24户,理赔总金额超199万元。

  揭牌仪式后,市、镇领导还参观了大涌镇助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情况、规划布置和功能结构。

  图片

  据了解,助农服务中心服务内容包括开展农资农技、种子、农用产品、农业机械等推广服务,开办农民农业生产服务,引导农民向现代农业、绿色农业发展,开展测土配肥、害虫防治和提供农业保险经纪、“供销e贷”等一系列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