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小龙带队到大涌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1-09 分享:

  11月4日,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小龙带队到大涌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调研工作,为我镇安全生产工作和重点企业“问诊把脉”,交流工作意见,为下阶段更好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提供强有力支持。大涌镇党委书记王英康、镇人大主席林少杰等镇领导参加调研。

  图片

  检查组一行到我镇4A级景区中国(中山)红木文化博览城现场检查安全生产设施和管理情况,重点查看了景区内消防设施和监控中心的日常运行情况,就消防责任落实、规范特种设备使用、完善燃气和电气设备管理和落实消防及疏散演练方面与企业管理人员作了深入的交流和指导,并提出建议。  图片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邹小龙听取了我镇今年以来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工作设想,并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与会人员交流意见。  图片

  针对大涌基础设施薄弱、“小散乱污”企业经营模式落后、低效连片工业厂房出租屋安全隐患较多的特点,大涌镇党委决心通过分片严厉打击“两违”现象、严肃整顿行业安全隐患、严格规范出租屋管理这“三大抓手”,结合全市低效工业园改造提升、环保督察整改、系统防范交通道路事故专项及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努力构筑大涌安全生产新局面,并以安全生产为支点扭转多年来的经营乱象,构建发展新格局。

  邹小龙表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市应急部门要当好为企业把关、为基层支撑的“服务管家”角色,在安全生产领域提供全方位的帮扶与支持,从重点领域开始,集中精干力量,进行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科学治理。

  下一阶段,市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建立市镇两级联动机制,在清理“小散乱污”企业和推进连片低效厂房改造方面形成联动,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安全生产管理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