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大涌镇深入到大涌汽车客运站、渡口开展春运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13 分享:

  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第一天。当日,大涌镇人大主席林雅科率交通分局、交警大队及应急分局等部门人员,深入到大涌汽车客运站、渡口开展春运安全检查,保障辖区春运交通安全、有序。在大涌车站,检查人员认真仔细地对车站的消防设备配置、“三品”管理、安全制度上墙、保安人员职责、长途售票点是否存放危险品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人员指出大涌车站场地未围闭,存在私家车辆进入站场等问题,并立即要求其做好站场围闭工作,严格要求车站加强进站备案车辆管理,严管严查客运站违反“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行为。

  

  

  在渡口,检查组认真检查了渡运安全宣传牌、渡船系泊设备及其他相关基础设施,并登上渡船实地了解渡船运行情况,检查救生衣、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

  

  检查人员要求渡口经营者必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禁无证、超载以及在恶劣天气下渡运等行为,以确保渡运安全。

  

  而检查大八顷渡口时,检查组发现该渡口未做好闸口防护及公示价格工作。对此,检查组立即要求相关负责人做好防护措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公示价目表,明码标价,让广大群众上船安全、渡船放心。

  

  据了解,今年的春运保障期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40天。期间,按照全镇的统一部署,公安分局、交通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将派驻人员到大涌车站,并设置安全宣传岗,为广大出行群众提供相关安全常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