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财政预决算

大涌镇多项措施推进各学校财务管理规范化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2-05-08 分享:

大涌镇财政分局为加强各中小学财务管理工作,把规范教育系统的财务和预算管理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来抓,通过多项措施提高各中小学的财务管理和预算执行水平。

一、加强印鉴管理。镇财政分局对各中小学的银行账户预留印鉴情况作了一次清查,规范各中小学的银行账户印鉴,各中小学必须需预留单位负责人持有的财务章、财政分局会计员私章及学校出纳员私章。

二、加强会计员的事前监督管理。为促使各中小学严格按财政预算执行,从201211日起,各学校的所有费用支出均要提交财政分局会计人员审核通过后才能报销。出纳员或报账员负责收集好需要报销的单据,每周一次交镇财政分局的会计员审核,并将项目内容和金额录入财政新中大系统,会计员负责审核单据是否符合财务规定,报销的单据如果不超出项目预算范围和拨款金额,给予报销;如果报销的单据超出预算范围和拨款金额,一律退回不予以报销,并及时向学校负责人汇报、解释原因。

三、推进教育系统启用新中大公共财政软件进行账务处理。为进一步提升各中小学出纳账务操作的规范性、效率性,以及更好地落实2012年度预算指标运行的规范性,今年1月起,大涌镇财政分局协助镇教办和各中小学启用新中大公共财政软件进行账务处理,全面改变其以往手工登帐的旧模式。该系统在镇教办和中小学启用后,单据录入、报销、审核、登账等操作都可通过系统进行,出纳和报账员也可通过系统查询其单位的各项指标使用情况和余额。

四、加强对学校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为让账务人员尽快熟悉新中大软件操作系统并正确进行录账操作,大涌镇财政分局专门集中镇教办及各中小学财务人员进行了有关系统中预算指标查询、单据录入、报销、审核等多项的操作培训,至今财务人员已能够熟练运用。

今后,大涌镇财政分局将大力推动镇内其他行政事业单位财务转向电脑系统化,务求提高全镇财政工作的效率性及准确性,加强各单位财务人员账务操作水平并达到提高财政资金预算指标运用准确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