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财政预决算

大涌镇积极落实户籍幼儿生均定额补助发放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2-06-05 分享:

为配合支持市委市政府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政策,推进学前教育惠民扩优工程,大涌镇财政和教育部门分工合作,积极开展户籍幼儿生均定额补助发放工作。

一是做好资格认定工作,确保每一位符合资格的幼儿都能享受到补助。大涌镇9间幼儿园负责收集本园符合补助条件的幼儿进行认定,并收集好幼儿的户口本、幼儿家长的信用社存折复印件等,递交教办审核。

二是严格资格审核工作,确保补助名单的准确、真实。大涌镇教办负责审核辖区内幼儿园本市户籍幼儿的资格和人数等,并指导幼儿园做好生均定额补助经费的发放工作。

三是做好补资金的年度预算,保证镇级财政资金投入。大涌镇财政分局优先将户籍幼儿生均定额补助列入2012年预算管理,保证镇级配套资金拨付的足额、及时。

四是采取直接支付方式,避免补助资金的滞留,确保专款专用。大涌镇财政部门收到市级补助资金后,与镇级配套资金一并划入信用社代发户,由信用社代发户代发至符合条件的幼儿家长信用社账户。补助资金从镇财政专户直接支付到补助对象手中,不再经教办和幼儿园账户,杜绝资金被滞留、挤占、挪用现象的发生。

五是做好档案资料保管,加强监督管理工作。幼儿园妥善保存好每年享受补助的幼儿的资料,镇教办、财政等部门对户籍幼儿生均定额补助资金加强监督和管理。

大涌镇本次共对符合条件的大班幼儿发放补助12.15万元,补助幼儿243人,下一阶段,将逐步实现对在读户籍大班、中班、小班幼儿实施定额补助,逐步实现户籍幼儿享受学前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从而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让群众实实在在地得到实惠。

 

 

大涌镇财政分局

2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