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财政预决算

大涌财政投入资金庆祝老人节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2-11-08 分享:

 
   适逢一年一度的全国老人节,为弘扬敬老爱老精神,丰富老人晚年生活,大涌镇政府投入60多万元向老人家发放生果金,各村老人福利会也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庆祝老人节。
   一是镇政府向本镇5905名达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55周岁)的老人发放100元/人的老人节生果金。大涌镇从2010年起已连续三年在老人节时向老人家发放100元/人/年的生果金。据青岗社区的老人家了解,他们除了收到这笔生果金外,每个月还可以到村委会领取50元生果金、15斤大米、1斤油,每月收到社保局发放的养老退休金862元,逢年过节还收到村委会发放的应节食品。因此,老人家们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赞不绝口。
   二是组织老人代表外出参观。镇政府计划11月上旬组织我镇老人协会会员代表及各村(社区)老人福利会工作人员约50人参加深圳两天游,让他们开拓视野,增广见闻。
   三是各村(社区)老人福利会举办宴席,邀请各村达到退休年龄的老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老人节。10月18号晚上,青岗社区老人福利会晏开146席,邀请了该社区562名老人参加福利会为他们准备的晚宴活动。其他村(社区)也相继举办老人节活动。
   大涌镇财政在资金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仍不惜投入资金为老人做实事、办好事,充分体现镇党委、政府对老人的关心。(大涌财政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