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财政预决算

大涌镇财政顶资金紧缺巧解学校住宿之困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2-11-08 分享:

 
   近年来,大涌镇财政多方面积极调动资金,先后为镇内卓山中学建设了教师宿舍楼、运动场、教学楼、文体大楼等,投入资金庞大。随着镇内教育事业的逐步发展,大涌镇当地群众特别是初三毕业班和离校较远的学生家长都希望可以施行寄宿制以适应教学需求,并且呼声越来越高。
   虽然大涌镇财政资金比较紧张,但是为了让学生和家长们放心并早日完成中学走读制向寄宿制的升级,大涌镇财政分局与镇文体教育局顶着资金十分有限的压力,多方筹划,终于把这一难题妥善解决了。首先是大力支持岚田社区投入1000多万元将学校旁属于社区的一块闲置空地建成两栋商住物业楼,资金由岚田社区投入,减轻了财政资金一次性投入建设的压力。二是岚田社区以20年的期限租赁给学校作为学生宿舍,在租赁期内由财政出资租赁给学校使用,每月租金六万元,确保岚田社区稳定的租赁收入。
   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筑面积为5700多平方米的卓山中学学生宿舍楼主体工程和水电装修已完成。一楼为学校饭堂,二楼以上一共有90多间宿舍,能容纳750多名学生住宿。宿舍和学校之间还建成了一条宽达8米的过街天桥解决通行问题。所有装修和验收工程在今年内就能完工,下学期就能投入使用,主要是解决初三毕业班和离校较远学生的住宿问题。
   大涌镇财政为镇教育事业竭尽全力想方设法,最终为中学学生宿舍楼工程开展完满地解决了“选地难”和“资金缺”这两大难题。在2012年年底这所已150年历史的农村中学终于实现拥有学生宿舍楼的梦想。(大涌镇财政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