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财政预决算

大涌镇完善防火通道网络,促进居民收入增长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2-12-06 分享:

  卓旗山位于广东省中山市大涌镇中心地带,海拔164米,面积约4000多亩。卓旗山由大涌镇叠石村、岚田、青岗等行政村环绕,建有卓旗山水库、岚田水库和卓旗山休闲公园,是中山市五个市级森林公园之一。山上风景秀丽、景色宜人,是中山市市民郊游、登高的好地方。由于山上植被茂密,周边村民甚多,存在日常的森林防火安全隐患。
  为完善卓旗山森林公园的游览条件,优化配套服务功能,并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完善森林公园的防火通道网络,大涌镇在旗北村开展卓旗山森林公园旗北通道路基工程,大涌财政为确保路基工程能顺利施工,以完善防火通道网络,共投入资金49万余元,现已建成长度为623.304米,路基宽度为9米,其中包括路旁两边各0.5米土路基,宽为8米的行车道,能供大型车辆通过,现已验收完成并开始投入使用。
  防火通道建成后,使原来只有一条农间小路进出的鱼塘、农户的交通得到明显改善,现道路两旁已建成部分工用厂房,用地租金也由原来的230元/亩涨到现在的8500元/亩,大大提高了农路周边村民的经济收入,生活质量得到显著提高,厂房的建成更促进了当地村民的就业,解决了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整洁的厂房也使村容村貌有了较大的改变。(大涌财政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