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财政预决算

大涌镇顺利完成2013年农村财务人员轮岗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3-03-28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农村财务人员委派制度,加强农村财务管理,防范财务风险,促进廉洁从业,培育一支业务过硬、要求严格、管理规范、纪律严明的农村财务人员队伍,大涌镇于3月份顺利完成了对农村出纳员轮岗工作。
  一是大涌镇制定《2013年农村财务人员轮岗实施方案》派发到各村(居)委会,明确规定了本次轮岗的时间、程序及具体要求,确保轮岗工作有条不紊。
  二是大涌镇成立农村财务人员轮岗工作小组,组长由财政分局局长担任,调派3名财政分局业务骨干组成小组成员,负责本次轮岗的具体工作及协调和处理轮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证轮岗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本次轮岗的对象为各村出纳员,各村会计员暂不作调整,避免同时出现新会计和新出纳均新单位财务状况不熟悉而导致财务核算难以衔接的情况,保证轮岗后各村(居)委会财务核算的稳定性。
  四是明确规定轮岗人员以截止至2013年3月15日的财务数据为移交数据,2013年3月18日到新的村(居)委会正式上班,保证轮岗后各村(居)委会的正常经济运作不受影响。
  大涌镇共有8个村、社区,纳入本次轮岗范围的7个村、社区的出纳人员共7人,由于兴涌社区的账务直接由镇财政分局进行核算,暂不纳入本次轮岗范围,目前大涌镇已顺利完成了2013年农村财务人员轮岗工作。(大涌财政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