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财政预决算

大涌财政分局规范教育线财务管理显成效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3-04-10 分享:

  近年来,大涌财政分局把规范教育系统的财务和预算管理作为财政工作重点来抓,各中小学的财务管理和预算执行水平得了显著提高,但仍存在一定问题,今年继续推行新举措,进一步规范教育线财政管理。
  过去,学校作为一级预算单位,镇财政根据市规定的生均经费标准下拨经费给各中小学校,由于文体教育局也将镇财政下拨的部分专项经费划拨给学校使用,有时学校也将部分零星开支直接在文体教育局帐户中报销,造成学校的经费开支出现多头支付现象。为清晰各所学校的实际支出数,并提高学校的财务管理质量,从2013年起大涌财政分局对镇内各中小学校的财务核算作了进一步调整。
  一是在2013年的预算编制中,各中小学不再作为一级预算单位,将学校经费并入文体教育局的预算中,仅保留各所中小学校的银行账号,镇财政统一将教育系统经费划拨到文体教育局,再由文体教育局统筹安排拨付到各所中小学,有效避免了学校经费的多头支付现象。
  二是各所中小学的出纳工作不再由各村、社区的出纳兼任,改由文体教育局的总出纳兼任,各学校只设一名报账员。各所中小学出纳账交由镇文体教育局记账后,总出纳对文体教育局与各中小学校之间的资金往来和账务联系更加清晰,不仅有效避免了学校经费的多头支付现象,节省财政资金,同时更简便清晰地核算出学校的实际支出数。(大涌镇财政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