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财政预决算

大涌财政支部开展党员体验式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3-07-01 分享:

  6月28日,大涌财政党支部与兴涌社区党支部一行到五桂山古氏宗祠开展体验式教育活动。
  1945年1月15日,广东省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公开宣布成立,古氏宗祠成为珠江纵队司令部的办公地点及举行各种会议的会址。
听到我们的到来,原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珠江纵队战士93岁的古林秀老人还为党员们讲述了当年参加珠江纵队的情景。珠江纵队自成立以来,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几十人发展到3000多人的规模。刘田夫、欧初等老一代革命家曾在五桂山区指挥了许多次大大小小的战斗,英勇的战士们与敌人进行殊死战斗,成功粉碎了日伪的“十路围攻”、日军的四路围攻和“九•五大扫荡”,取得了巨大胜利。
  随后党员们还参观了祠内《五桂山革命斗争史》展览,一幅幅旧图片,鲜活地向人们诉说那段血雨腥风、烽火连天的苦难与光荣。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使广大党员在深受教育的同时,更坚定了新时期进一步发挥党员作用的决心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