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财政预决算

大涌镇财政加强经信部门收支预算管理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3-07-08 分享:

  大涌镇财政分局为进一步推进财政收支预算执行的规范化管理,今年以镇经信局为试点,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强该部门的收支预算管理。采取的具体措施归纳如下:
  一、编制经信局2013年收支预算,规范预算管理。经信局2013年的预算录入“新中大财政业务管理系统”,每月用款时严格按预算系统下达的指标进行经费请拨,而预算外追加或调整的项目必须提交书面请示,经书记、镇长同意后才能增加或调整预算指标。
  二、严格经信局非税收入上线,规范收入管理。规定经信局每月25日之前将收入上缴市财政,待下月市局返还给镇财政后,镇财政再按经信局递交的用款计划拨款给经信局使用。
  三、实行费用报销联审制度,规范支出管理。对于经信局的费用报销,由出纳员按实际开支的票据在“新中大财务业务管理系统”中生成费用报销单后交经信局领导和分管领导审批,再交镇财政分局领导和分管领导进行复审并同意后才能支付确认进行报销。
  大涌镇规范经信局收支预算管理,一方面可以规范资金的使用、加强资金使用的合理性,另一方面有利于加强监督力度,提高预算的执行力度。(大涌财政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