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财政预决算

大涌镇严格落实春季幼儿生均定额补助发放工作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3-08-22 分享:

一直以来,大涌镇财政分局对镇内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十分重视,根据市政府《中山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1-2013年)》(中府办[2011]36号)、《中山市户籍幼儿生均定额补助实施办法》(中教[2011]196号)精神,大涌镇财政和教育部门认真、严格地落实幼儿生均定额补助发放工作,进一步促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适度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

一、春季幼儿生均补贴发放对象

本次幼儿生均定额补助对象为在我镇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登记、持证办学的幼儿园(含公办、集体办、民办幼儿园)就读的2013年本市户籍大班幼儿和中班幼儿。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学期250元,大涌镇共9所幼儿园,共360人,发放金额90000元。

二、严格落实发放工作

在发放工作进行前,严格做好发放对象的资格审核工作,确定补助名单、人数,收集好相关资料,大涌镇财政分局收到上级下达的补助经费后,对下达的补助金实行分账核算,立即组织好资金,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将补助金一次性划入符合条件的幼儿家长银行账户,确保了专款专用,杜绝了资金被截留、挤占、挪用,擅自降低标准、扩大发放范围或延缓发放时间等现象的出现,使每一位受补助对象都能及时得到财政的幼儿定额补助。

三、建立好档案资料保管制度

指导、监督各幼儿园建立好档案资料保管制度,妥善保存每年上报的幼儿名册表及财政补助资金实际发放资料,确保资料的完整性,方便管理、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