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财政预决算

大涌财政支持开展专项法律服务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3-09-12 分享:

一直以来,大涌镇对知识产权的维护都十分重视,对提升产业竞争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下了不少功夫。目前,我镇获得专利授权的产品累计共有1000多件,其中红木家具专利产品就超过600件,但部分企业仍存在对专利缺乏认识以及维权费用较高等原因,新设计的产品经常被模仿和剽窃。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提高企业主和设计人员对知识产权的认识,镇财政拨出专项资金30万元,由中山市红木家具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聘请律师事务所为我镇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具体包括:

一、建设大涌红木家具行业知识产权联盟。调查大涌红木家具企业知识产权侵权状况,制定行业发展规划。制定联盟自律规则,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内部协调机制,建立成员间协作机制,形成合力共同维护成员的知识产权合法权益。协助政府组织大涌红木家具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教育侵权违法行为。

二、开展大涌镇红木家具行业知识产权维权和专利培训及咨询。以研讨会、座谈会、报告会、培训班等形式举办2-3场法律知识培训和法律服务现场咨询活动,内容包括专利、商标申请和知识产权维权等,对重点企业进行走访,为重点企业提供现场法律问题解答,对被侵权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维权行动。

通过开展专项法律服务,从而提高我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切实维护行业知识产权人的利益,营造公平公正的良性竞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加大产品的开发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