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财政预决算

财政惠农,不折不扣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日期:2014-05-19 分享:

  近年来,随着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的上涨,种粮农户的收益呈下降趋势,无法保障农民收入就无法保障粮食的生产。为保障农户的收入,国家出台了各种扶持粮食生产的政策,我镇在坚持国家的粮食生产政策的同时,在财政上对农资补贴方面也不遗余力。
  2013年,我镇财政通过“一折通”补助农户包括能繁母猪补贴、马铃薯种补贴以及种粮补贴等农资综合补贴合计1619854.08元,惠及农户922户次,给予农户补贴补助,从而提高农户生产粮食的积极性,一定程度上保障了粮食的生产。
  粮食经济是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保证粮食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通过财政的宏观调控,合理调节粮食与经济的关系,优化资源在各经济领域中的配置,从而有助于推动社会主义经济稳健、井然有序的进步,充分体现了财政的宏观调控功能。
  2014年,我镇财政仍会继续坚持农资补贴政策,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2013年中央财政农作物良种补贴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4年中央财政农作物良种补贴资金的通知》精神,对2013年直接从事种植水稻的农民给予财政水稻良种补贴。经过我镇相关部门的审查,符合条件的农户共369户,补贴面积5730.06亩,按补贴金额15元/亩的标准通过一折通于5月份发放到各农户手中,其他相关农资补贴也将在年中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