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东区招商进行时 | 多举措打造优质人才发展生态,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26 分享:


       近年来,东区街道加强各领域人才精细化服务,不断完善人才政策,搭建沟通平台,做好服务保障,以优质的发展环境招引人才、培育人才,全心全意解决人才就业创业和发展问题,强化人才资源的集聚力和引领发展的支撑力。

        筑高品质人才共建街区

       搭建好筑梦舞台,才能引来追梦人。东区街道选址盛景尚峰金融商务中心,打造全市首个“人才街区”,依托商圈优质企业和中高端人才集聚优势,组建金融保险、法律法务、信息服务、新兴科技和税务会计等人才服务团队。在街区构建“1+3”涉外法律服务体系,为境内外企业、人才提供法律咨询、股权投资、诉讼仲裁等专业法律事务服务。充分盘活盛景尚峰商圈内的场室资源,在街区打造学习洽谈、活动路演、休闲娱乐、一站式服务及住房驿站等人才共享空间,不断满足人才多元化的配套需求。


图片

  

       优高适配人才扶持政策

       一直以来,东区始终把人才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采取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措施,让人才得到实惠。围绕“五大发展定位”,出台了《东区街道紫马英才18条》,深入实施产业人才引育、青蓝人才选育、技匠人才提质、创新人才集聚、人才生态优化等五大行动,激发各领域人才创新创造活力。
通过政策引导培育优秀青年人才和优秀创业团队,支持总部人才、港澳台青年人才发展,提供资金奖补、住房、政务服务、医疗卫生等服务优待,涵养人才“蓄水池”。针对人才最关注的“安居”问题,至2025年,推出不少于300套人才住房,畅通个人申请与企业配额双渠道。依托人才驿站为青年人才提供短期免费住宿服务,以政策引导企业激励人才乐业“安居”。

图片

  

       强高效率人才服务保障

       东区街道始终坚持领导班子联系企业、重点人才制度,梳理吸纳人才意见建议,努力为人才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人才政治认同感。一方面,创建了“3+N”东区街道人才服务体系,即“1个特聘人才中心、1个高层次人才中心、1个人才港东区街道服务中心和N个区域性人才中心”。创建首个社区人才服务中心——远洋社区人才服务中心,以“一窗一岗一湾一策一清单”打造高品质人才社区,为人才提供各具特色、就近便捷的“身边”活动与服务。另一方面,持续办好“3.28”人才节及人才系列活动,每年举办交友联谊、招才引智、雏鹰展翅、国情研修、亲子游园、创新创业talk、特聘人才专题活动等不少于18场次人才活动,多举措促进人才互动交流。同时,广泛宣传优秀人才典型,每年评选突出贡献技能人才、优秀创新创业团队、爱才重才企业等,积极营造爱才重才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东区街道将不断造优人才发展生态,继续用心用情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吸引各领域人才奔赴东区、深耕东区,助推产才融合、企才合力,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