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头号工程、头等力度!东区街道召开“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3-01 分享:

  为更好谋划部署2024年“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东区街道党政“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抓,以“头号工程”力度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2月26日上午,东区街道召开“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工作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发动街道上下以更饱满的激情投身于推进“百千万工程”的热潮之中,以此为动力撬动东区高质量发展。东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东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沛华,全体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负责人,“百千万工程”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东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周平卫传达了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强调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社区“一把手”要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深化、项目推进要再提速、工作责任要再压实。东区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百千万工程”指挥办常务副主任邓庆杰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随后,东区街道“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听取了党建引领、经济发展、城乡建设、乡村振兴、综合治理、宣传文化等6个工作组2024年重点任务谋划情况汇报,以及起湾社区、桥岗社区、花苑社区3个典型村选树培育总体方案汇报。会上,指挥部围绕各工作组全年32项重点任务102条工作举措、3个典型村(社区)37个典型培育项目工程,逐一研究、逐一细化、逐一提出意见建议,确保每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确保每项工作措施有目标有节点有跟踪有落实,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谋划“百千万工程”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图片


  东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沛华强调,推动“百千万工程”,要通力配合,深刻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意义和重要性,认真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攻坚克难,敢于啃硬骨头,明确工作堵点困难解决路径,主动争取、创造问题解决条件,推动问题最终解决。要落实责任,街道“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要时刻掌握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工作进度,了解、协助破除工作推进瓶颈,强化任务督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按质落实到位。

  东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强调,一是要抓好“百千万工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以“一把手”工程工作力度谋划、统筹、推进“百千万工程”,各部门、社区、经联社要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抓好“百千万工程”,必须加强统筹。把“百千万工程”列入“双周一调度”工作机制,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的作用,指导各部门、社区明确任务书、时间表,锚定时间节点,逐项抓好落实。三是要抓好“百千万工程”,必须分工负责。严格落实工作组组长负责制和社区“一把手”负责制,各社区驻点分管要强化统筹,各工作组组长要抓紧抓细抓实,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抓好“百千万工程”,必须务实创新。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群众急难愁盼等关键问题,谋划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敢于提出新的方法、新的思路,做一项成一项,切实形成人民群众满意的工作成效。要善于总结提升,各社区都必须对照典型村优化细化本社区“百千万工程”工作方案,列出重点任务清单。五是要抓好“百千万工程”,必须加大宣传。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策划“百千万工程”宣传主题,积极展现街道“百千万工程”工作成果和良好形象,充分体现街道为民实干温度、为企服务速度,广泛发动企业、群众参与“百千万工程”建设。六是要抓好“百千万工程”,必须加强督导。把“百千万工程”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等重要内容,指挥部办公室、纪工委、党政办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进度督导、检查和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