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抓铁有痕!东区“三个不断”压实安全生产三级责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09 分享:

  今年以来,东区街道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不断增强生产安全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到位,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把安全生产三级责任制落细落实。

        一、不断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一是坚持多维发力。开展“亲情式”服务,以送服务上门的方式到各重点企业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一线检查研讨、约谈警示教育、事故案例通报等多形式结合,面对面、分层级、按需求对企业进行宣传帮教,让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坚持深入基层。以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月等重要时间为契机,结合安全生产隐患问题随手拍活动,通过有奖问答、教育讲座、模拟体验等喜闻乐见、易于参与的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

        二、不断深化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一是坚持统筹谋划。统筹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召开辖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分重点行业领域部署专项行动,以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为“标尺”,督促企业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二是坚持重点突破。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重点行业领域,查找突出问题、集中排查整治,通过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与积极送政策送技术相结合,把政策措施转化为解决企业难题的“及时雨”,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

        三、不断健全安全生产工作机制。一是坚持常态长效。通过制定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明晰各方责任,进一步健全“街道-社区-网格员”督促报备工作机制,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常态化、长效化。二是坚持服务导向。通过制定《东区街道2023年工贸重点企业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工作方案》,明确指导内容、分解服务任务,进一步健全专家会诊服务机制,从专业化的角度帮助企业发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