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东区街道党工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城市更新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12 分享:

  5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郭文海到东区街道沙岗村调研城中村改造工作,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5月11日下午,东区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传达研究落实市委书记郭文海在沙岗村调研时的指示精神。郭文海书记指出:城中村改造是改善城市环境空间、提高居民品质的重要抓手。要提升城市更新的紧迫感,以点带面、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全面改造和微改造。会议结合郭文海书记的指示精神开展了专题学习。

  


图片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沛华表示,要认真落实郭文海书记调研提出的“群众意愿”“加快推进”“微改造”等核心关键词,以高质量发展和强中心为总体目标,聚力攻坚我街道城市更新工作。

  此次沙岗片区城市更新调研中,郭文海书记对东区街道的城市更新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指出,郭文海书记在此次调研中提出了城市更新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在城市更新的群众基础前提、方式路径效率等方面传递了明确信号,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并抓好贯彻落实。周俊峰书记强调三点落实意见:

       一、坚定信心,加快推进。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微改造和全面改造相结合的路径,集中攻坚力量,做好全市城市更新的样板,分步实施加快推进沙岗片区的城市更新。

        二、坚持统筹,创新推进。借鉴周边城市经验,大胆探索,打开城市新空间,处理好城市更新的“四个关系”,在沙岗片区试点作用的基础上,全面推动多个片区城市更新工作。

        三、坚决打拼,强力推进。东区是中心城区的核心区域、是城市更新的主力军,要充分调研群众意愿,充分调动市场力量,坚持全力以赴、一鼓作气推进各片区城市更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