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15个重点项目签约,总投资超180亿元!东区街道举办2023年“政企同心拼经济 促发展”招商推介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4 分享: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奋力开创东区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东区街道紧紧围绕建设“现代服务高地、美丽中山示范”目标,坚定不移实施“强中心”工程,瞄准“五大发展定位”,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3月23日下午,东区街道召开“政企同心 拼经济 促发展”招商推介会。活动由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中山市投资促进局、中山市人民政府东区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市委副秘书长、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明,市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慧玲,东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东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沛华,东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200多家企业参与会议。

图片

  
  

        回顾过往 奋力前行

  

图片

        会上,东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子文总结介绍了2022年东区街道经济发展情况。回顾2022年,东区街道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2亿元,总量保持全市第3,第三产业增加值287亿元,总量保持全市第1,经济总体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图片

图片

  

        逆势而上 载誉而来

  
        会上,对2022年荣获总部企业认定、经济建设突出贡献奖、经济建设贡献奖、高成长型先进单位奖、现代服务业先进单位奖、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奖、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奖、聚人气先进单位奖8个类别共计130家次企业进行了表扬授牌,对突出贡献的企业予以肯定。
        “感谢东区街道的认可,接下来公司将化荣誉为动力,与东区街道发展同频共振,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跨越。”中山旭富投资有限公司作为经济建设贡献奖企业代表发言时表示。
  

       招商推介 引优蓄势

  
        罗慧玲表示,当前的中山,正全面实施一体化融合发展战略,全力以赴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希望企业家对中山充满信心,抢抓发展黄金机遇,与政府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共同实现新的跨越。

图片

       黄沛华对东区街道进行了全面的招商推介,他表示,东区街道以“六个自信”敢于冲刺,以“六个围绕”扬鞭自蹄,以“六个希望”凝心聚力,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在经济发展中“政企同心大干一场”,奋力实现“敢拼走在前,赶考再出发,加快建设‘现代服务高地、美丽中山示范’”目标。

图片

  

       项目为王 合作共赢

  

图片

        会上,东区街道签约招引了15个优质项目,涵盖城市总部经济、山水文旅休闲、智能制造创新、产城融合低碳和区域金融服务等类别,投资总额超180亿元,亿元以上项目13个,其中十亿元以上项目6个,总投资额创历年之最。签约项目资金量大,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经济“发动机”作用明显。

图片

        同时,还举行了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合作签约仪式和聘请10名招商顾问仪式,通过发挥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的牵引带动作用,开创招商引资新模式,为东区街道高质量发展争先机、开好局。

图片

图片

        签约项目代表广东天悦餐饮集团董事长吴素芬的发言恰恰印证了东区街道营商环境的优势,“东区街道全方位推动项目落地的干劲、拼劲和态度让我倍感鼓舞,天悦集团将与东区街道同心同力,加速推进项目落地动工,把餐饮品牌做大做强。”
  

        金融活水  精准赋能

  
        为全面提升东区街道与金融机构的战略合作关系,发挥金融活水作用,在会上隆重举行了银行授信启动仪式,共21家银行参与授信,其中有12家银行授信额度超100亿元,总授信金额超1800亿元。授信领域涵盖城市更新、工改治水、文旅产业、智能制造等15方面,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发展的“加速度”。

图片

图片

  

       人才驱动  助力发展

  
        东区街道持续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生态,用心用情引才、留才,积极营造人才创新双驱动。会上正式启动了“智汇东区 共赢未来”2023年东区街道人才系列活动,以十大活动礼包,为优秀人才到东区就业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并在会上发布46家优质企业招贤帖,涉及项目经理、工程师、中外籍教师、销售等各类岗位近250个,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共话发展  共谋未来

  
       周俊峰指出,东区街道有“拼”的气候、“拼”的土壤、“拼”的活水。“政”与“企”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道题,用“拼”共同作答,拼出东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光时刻”,拼出政企同心、彼此成就的“传奇故事”。

图片

        周俊峰表示,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都要紧紧依靠“政企同心”。他向企业家发出了三个倡议,一是做共同的“筑梦人”,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二是做共同的“合伙人”,围绕“五大发展定位”,携手干大事、兴大业;三是做共同的“代言人”,希望企业做大东区“朋友圈”,东区将竭尽全力为企业搭平台、拓业务、抢市场。
        周俊峰现场公布了两张清单,分别是主要领导班子、分管领导和经济部门负责人联络清单以及授信银行联络清单,让企业家“一键直达”,并承诺,只要企业家有需要,坚决做到三个“24小时”:24小时在线,24小时服务,24小时内回复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