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代表带你睇真D: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老旧电梯及旧楼加装电梯安全使用”篇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3 分享:

  为进一步掌握东区街道旧楼加装电梯及老旧电梯安全使用情况,提高电梯安全监督管理水平,3月17日上午,东区街道开展旧楼加装电梯及老旧电梯安全使用情况专项视察。

       人大东区街道工委主任钟咏、市人大代表余兴成、马水英、卢锦祥、周小洪,东区街道人大办、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城建局等有关职能部门以及夏洋社区、物业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视察。

图片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夏洋新村、豪逸华庭小区视察,现场听取2018年夏洋社区第一台加装电梯负责群众娟姨的介绍;在豪逸华庭小区,视察组到天台电梯机房了解老旧电梯的设备维护及运行情况。

图片

图片

  视察结束后,视察组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城建局、社区分别汇报了东区街道现有老旧电梯和旧楼加装电梯的数量、使用年限、安全维护、日常管理、加装电梯遇到的困难等情况及存在问题,人大代表就加装电梯报建流程、资金补助以及老旧电梯安全维护等有关问题与职能部门展开深度讨论。

图片

  

        钟咏指出

        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是中山市2023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居民打造设施完善、环境良好、管理有序的居住环境同时也是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内容。

        东区街道属于中山市主城区,住宅小区和楼盘多,电梯数量逐年攀升,针对旧楼加装电梯,市场监督管理和城市建设、消防等责任单位要持续做好引导、监督工作;社区、物业管理公司要压实责任,加强电梯安装、日常管理方面的指导。

        人大东区街道工委将持续加强对旧楼加装电梯及老旧电梯安全使用情况的关注,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