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真培训、纯干货!“蓝朋友”教你辨真伪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3 分享:

  真正的消防援救机构

  组织开展的消防培训不收费
  也不推销消防器材
  更不会介绍消防工程
  

图片

        近年来,不少违规消防培训机构主动联系当地中小学、企事业单位或社区,以提供免费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方式,兜售高价消防产品牟取暴利,甚至出售不合格消防产品,造成极大的社会危害。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消防培训规范管理,严厉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提升全民消防产品真伪辨别能力和消防安全意识,3月20日,东区街道应急管理局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有关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违法违规行为的部署,联合东区街道长江三溪社区和中山市乐儿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乐儿健康产业园区开展东区街道“3·15”打击冒牌消防培训、消防产品专题培训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培训宣传活动中,专职消防队宣传教员现场通过“外观查看”“网上查询”“真假辨别”“现场咨询”的形式,向参加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指示标志、烟感报警器等常用消防产品的辨伪方法,呼吁参加活动人员要从正规渠道购置消防产品,严把使用关,坚决杜绝以次充好等现象。

图片

        教员通过PPT和辖区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向参加活动人员讲解了火灾报警程序、发生火灾时处置方法、日常防火灭火小常识、火场逃生技巧等方面的知识。
        “灭火时要站在上风方向,并对准火苗的根部进行喷射”“水带要拉直,弓步握住水枪”。为更好地将理论融入实践,专职消防队教员组织开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进行灭火的实操演练,指导参加活动人员正确操作灭火器材。

图片

图片

  实操现场
  大家纷纷踊跃上阵体验灭火
  把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辖区社会单位关注消防产品质量、抵制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帮他们掌握防火灭火和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筑牢火灾防控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