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文明典范看东区 | 创文移动指挥部再派单!这次整改......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0 分享:

  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

  农贸市场与老旧小区

  关联最为密切,二者相辅相成

  既因为以市场为中心的居民生活圈

  往往是市井烟火气的汇集地

  又因为二者同是

  展现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的窗口

  

农贸市场:留住烟火,留住文明

       库充市场,作为东区最大的综合性市场,熙熙攘攘、人头攒动是这里的常态,伴随而来的内外秩序乱象也一直是市场管理的难题。

       3月19日,东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创文总指挥黄沛华在库充市场设置“移动指挥部”,对市场内外周边进行全面检查,召集市场监管、宣传、执法、城建、社区等现场办公,由各部门针对创文工作提出问题,现场认领工作任务,形成问题整治清单,挂账销号

  图片

  针对市场内外经营秩序、基础设施等问题,黄沛华现场提出,农贸市场的问题主要是反复性强,治理工作必须突出常态长效,形成稳定的工作机制、掌握有效的工作方法非常重要。当前,各市场均建立了“3+2”联合治理机制,主管部门、执法部门、属地社区、市场主体要做到“合则协作攻坚,分则各尽其责”,集中用2-3天时间推动农贸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图片

  

图片

老旧小区:城市“线装书”,期待新生

图片

  老旧小区,城市建设的“线装书”,见证了城市的发展,但随着岁月变迁,陈旧的基础设施和相对落后的管理水平让这些小区与快速发展的时代逐渐脱节。

       针对东裕新兴花园小区居民集中反映的问题,黄沛华一行来到新兴花园小区,实地查看设施损坏、秩序混乱、环境脏乱、三线乱拉等问题,听取住建部门和东裕社区工作情况汇报。

  图片

  在小区北门,指挥部发现一处保安亭破败不堪,成为藏污纳垢死角;小区内缺少统一规划的停车位,居民将车辆随意停在路边、单元门口、绿化带中,秩序混乱的同时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小区一处公共绿地中杂草丛生,堆满了临时施工的建筑材料。大片污渍、三线飞设、飞线充电等问题随处可见。

       针对新兴花园各类问题,东区街道下一步将加快小区新物业公司引进速度,使小区自我管理尽早回归正轨,迅速开展小区立面和地面治理,对小区内部公共宣传、基础设施、环境绿化、三线拉挂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拆除私设地锁,重新规划小区停车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一座城市中

  农贸市场和老旧小区

  不该成为问题的集合地

  而应是城市文明善治的窗口

  东区街道将持续发力

  一起见证它们的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