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打好治水攻坚战,东区再强调再部署!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16 分享:

  为贯彻省、市河长巡河履职要求,确保我街道河长制工作按要求落实到位,3月13日上午,东区街道河长办召开2023年河长制工作会议。办事处副主任、河长办主任陈成恩主持会议,街道河长办、市攻坚工作组、各社区级河长参加会议。

图片

  为有效压实河长责任
  督促河长履职尽责
  提高各河长日常巡河效率
  

图片

        会议强调

        一是社区级河长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开展巡河。各社区河长在巡河过程中要积极劝阻、制止河道违法行为,对河湖“四乱”、污水直排、岸边(水面)垃圾、水质变差、日常管护等问题能够“又快又准”地进行处理。落实河长巡河职责,切实发挥河长的作用。

        二是保证巡河次数,做到合理巡河。各社区级河长熟悉责任河道基本情况和健康状况。要保证河道日常巡查次数,重点河道要做到至少每日一巡,巡河范围要求上、中、下游全覆盖。

        三是做好河道管理保护宣传工作和群众工作。提高河道周边群众环保意识,发动周边群众自觉参加爱河护河活动,做好宣传工作。各社区级河长要对责任河涌出现的舆情、信访举报进行处理及时,处理过程要合理到位,处理结果要彻底,提高群众满意度。

图片

  
  治水管水事关全街道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东区街道将全面深入落实河长制,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扎实履行工作职责,坚决打好治水攻坚战,为实现河涌环境整洁优美、水质持续改善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