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东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全力以赴实现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09 分享:

  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为推动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新年伊始,东区经济工作有新部署

图片

  1月7日,东区街道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2023年经济重点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主持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图片

  会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沛华传达了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今年全省、全市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东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统一思想和行动,提振信心、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牢抓好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抓项目、扩投资,大力推动项目落地和建设工作提质提速;要坚持倾情倾力惠民生、扩内需,认真谋划高品质民生工程建设,加快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改善民生福祉。

        周俊峰书记指出
        过去一年,东区街道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大局总体稳定。新一年,作为中心城区,东区街道要自觉把各项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在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抢抓中山市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重大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实施好“强中心”工程,统筹推进产业升级、城市更新等工作,全力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东区贡献。


        一、要展现新气象

         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2022年东区街道扛住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在经济领域取得一定的成效,但未来仍有很大发展空间,我们既要看到差距,也要看到机遇,要用足用好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优势,继续把长板做长、短板补足。

         二是要鼓足发展干劲。要以不服输、敢作为的精神,将抓经济工作作为主责,全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

         三是要务求发展实效。对提出的任务目标,不能停留在纸面上、口号上、方案上,要按照目标分解有序推进,一件一件抓好落实。


        二、要提升新动能

        一是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推动项目落地。要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立每周专题研判经济工作的机制,抓住当前的“窗口期”,打好项目“组合拳”,以“5+2、白加黑”的决心和姿态,争取在一季度有所突破。

        二是坚持提速示范,全力推动城市更新。在城市更新规划、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方面要提前谋划,努力打造健康宜居的高品质城市。
        三是坚持精准招商,全力聚焦新兴领域。要结合东区实际,研究推进现代金融、新能源融合、平台经济、跨境电商、数字经济等符合东区实际的新业态,早谋划、早布局,为未来长远发展抢占先机。

         三、要树立新作风

         一是要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要服务好企业,营造好亲商、护商、爱商的氛围,努力打造“全市最优、湾区一流”的营商环境。

         二是要完善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要做好清单式、台账式工作管理,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建议要做好跟踪回复,用高效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三是要坚持敢打敢拼敢于胜利。要对标中央提出的“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求,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努力推动工作,以时不我待、机不可失的紧迫感,在新的一年中将经济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接续奋斗、抓细抓实,推动东区经济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鼓足干劲、迎难而上,锚定发展首要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到位,全力以赴实现2023年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全线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