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区要闻

“破难”再行动!东区街道第二家商圈妇联成立啦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08 分享:

  为进一步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推动妇联组织不断向“四新”领域拓展,728日,中山市东区街道盛景尚峰商圈妇女第一次代表大会在盛景尚峰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召开。中山市妇联宣教组联部部长张慧,东区街道妇联、盛景尚峰商圈党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商圈妇女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及《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要求,选举产生了盛景尚峰商圈妇联主席1名、副主席2名、执行委员4名,分别来自保险、媒体、科技、教育等行业的优秀女性。

  李莹同志当选为商圈妇联主席,她表示将立足岗位,认真履职,进一步凝聚妇女,带领商圈妇女职工开拓进取,为商圈的发展贡献“半边天”的力量。

  东区街道妇联主席卢丽华对当选的第一届商圈妇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勉励商圈妇联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党和妇女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妇女思想引领,密切联系妇女群众,提升服务水平,打通服务商圈妇女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家庭教育讲师夏侯剑岚开展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以“女性的价值与成长路径”为主题,结合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妇女职工讲授家庭教育知识。

  盛景尚峰商圈妇联是我街道建立的第二家商圈妇联,是新形势下推动妇联组织向“四新”领域拓展,推进妇联组织改革的又一重要举措。目前,盛景尚峰商圈从业人员4500人,其中女职工2400人,约占职工总数的53%;党员151人,女党员69人,占党员总数45.7%。商圈结合妇女职工需求,恒常开展亲子团康、家庭教育讲座、职业技能培训、心理调适等妇女提素增能以及家庭教育活动。

  接下来,东区街道妇联继续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拓展妇联工作的新领域,延伸妇联服务触角,加强对新领域、新业态、新阶层、新群体中妇女群众的引领、服务、联系,使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在妇女群众身边有形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