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投资信息

全市招商引资标兵单位出炉,东区榜上有名!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1-02 分享:

  

  10月30日,中山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暨“工改”产业园招商大会隆重举办,东区街道荣获“2023年中山市招商引资工作标兵单位奖”,东区街道4名同志获得“2023年中山市招商先锋奖”先进个人称号

图片

  

  这些喜人的成绩离不开东区街道坚持把项目落地、招商引资、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的高位统筹,离不开全街道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拼劲干劲。东区街道围绕“五大发展定位”,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工作实效,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力争在推动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2023年,东区街道招商引资累计完成投资额40.81亿元,提前并超额完成市下达的招商考核任务。

  今年以来,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走出去“敲门招商”,先后前往上海、杭州、深圳等地开展精准招商30次。分别在中山、杭州等地举办招商推介会4场,累计签约招引22个优质项目,涉及总部经济、数字经济、文旅融合、新零售、医疗康养、智能制造等丰富业态。以“项目长”制度为保障,把重点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坚持双周一研判,每月一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问题,积极推动优质项目落地。

  今年以来,已召开重点项目专题研判工作会议21次,推动9个重点优质项目落地。以惠企政策为抓手,创新出台“产业扶持政策30条”,叠加出台“拼经济、促发展”惠企政策,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后劲,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发展“加速度”。

图片

  

  下一步,东区街道将乘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实现融合发展、错位发展、补位发展,不断完善招商引资工作创新之路,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推动项目早日开花结果,为“再造一个新中山”贡献东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