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投资信息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企业“店小二”东区党工委书记周俊峰深入银企、证券机构走访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6-02 分享:

  近年来,东区街道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深化帮企扶企稳企暖企服务,全方位发力当好“店小二”,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

  5月31日上午,东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带领党政、发改统计等部门到辖区银行、证券机构走访座谈,调研银企、证券机构的经营情况及特色服务,提供导向性扶持政策精准服务,积极推动政银企联动平台活动,把“六稳”“六保”和暖企安商工作做到最前端,走访企业就自身经营发展和业务特色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东区街道积极正面回应,现场给出解决路径,精准实现了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快稳准好”解决。

  周俊峰书记指出,近年来东区街道在高位保持快速发展,产业呈现多元化趋势,各类服务业在经济总量中占比高,今年结合业态特点提出了“现代服务高地,精品中山示范”建设目标,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制定经济政策,不断活跃市场氛围。同时,在教育、医疗、城市更新等领域花大力气开疆拓土,努力营造宜商宜居的优质生活环境,具有示范和带动作用。希望金融企业要立足东区街道,在全市范围内做好各类产业的金融服务工作,东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不遗余力地推动银企、证券等机构在各镇街的商务服务,为全市的经济发展增添金融动力。

  “水深鱼极乐,林茂鸟知归”,哪里的营商环境好,人才就往哪里走、资金就往哪里流、项目就在哪里建。和银行、证券、保险等机构一样,享受到东区街道优质营商环境,精准扶持政策的企业还有很多。东区街道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用“放”提效率,用“管”提水平,用“服”提质量。良好的营商环境是吸引力、竞争力,更是创造力、驱动力,是一个地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

  今年,东区街道研究制定服务业“十四五”规划,将优化出台新版的东区街道总部经济政策,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品质和能力,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在东区街道的经营中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和归属感,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的新活力,增添更多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