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聚焦百千万•优环境 | 聚焦重点、除患攻坚!东区街道开展中开高速沿线环境风貌整治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24-03-07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中开高速等重点交通干线沿线的环境风貌,全面落实省委及市委工作部署,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和绿美中山生态建设,3月4日上午,东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带队到中开高速沿线调研督导环境风貌整治工作。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沛华,党工委委员佘航,办事处副主任梁家荣,相关部门和社区负责人参加调研。


图片

  工作组一行沿着中开高速东区段慢行,认真察看交通干线沿线环境风貌等问题,通过现场办公的形式对存在问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聚焦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着力治理“乱”的现象、做好“美”的文章,确保按时按质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东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指出,中开高速作为深中通道在中山境内对接的第一条高速,与深中通道相接,而金钟湖收费站是中开高速在中心城区的重要出入口,是对外展示东区街道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平台。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以赴做好中开高速沿线环境整治工作。一是要坚定不移做好环境整治工作。各相关部门、各社区要加快推进中开高速等交通主干道沿线的低效工业厂房改造,并同步提升沿路绿化美化水平,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整洁有序”的路域环境,提升城市门户窗口形象,牢牢守住东区街道的绿水青山。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绿美宣传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健全长效机制,加大宣传力度,让“美丽东区,携手共创”的理念深入民心,积极发动和引导广大企业和群众等力量参与沿线景观整治,着力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三是要因地制宜实施风貌提升工作。拓宽工作思路,全域性开展中开高速等重点交通干线沿线环境风貌提升工作,巩固“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成效,以绣花功夫优化提升整治成效,注重因势利导,打造有东区街道特色的中开高速等重点交通干线沿线景观。

  近段时间,东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家荣组织城建局等部门和长江三溪、桥岗等相关社区,对中开高速沿线20多户低效厂房进行走访以及督导。东区街道共对中开高速沿线低效厂房开展多次联合整治,出动工作人员共30人次,共发出“检查问题清单”4份。下一步,东区街道将对全街道高速沿线进行逐一整治,主动查摆问题,突破管理盲点,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彻底整改”,为东区街道城市形象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