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话创新、谋发展,政企同心朝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奋力奔跑!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2-23 分享:

  龙年第一个工作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中山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相继召开,全力奔向高质量的火热景象在南粤大地如春潮涌动,东区街道也第一时间乘着新时代的东风,擂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战鼓。

  2月20日上午,东区街道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部署新一年的工作,以龙腾之势书写东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党工委书记周俊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沛华主持会议。

       东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此次大会高度重视、精心准备,诚挚邀请了100位企业家代表前来参会,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企业家们的到来,与企业家面对面话创新、谋发展,表明了政企同心拼经济、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决心。


图片


  会上,东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沛华传达了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回顾东区过去一年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四点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省、市两场大会释放出了“高质量发展是广东实现现代化的根本出路”“朝着高质量发展奋力加速度奔跑”的鲜明信号。一要抢抓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加积极主动引流高端产业和创新资源要素集聚东区。二要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三要真抓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把“路线图”细化为“施工图”。四要对标先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干最好、争第一、当示范”的理念,拉高标杆、自我加压。


图片


  大会解读了《东区街道2024年新春暖企促消费十条》,并设置了企业家交流环节,与会企业代表们轮流发言、积极“抢麦”,对近年来东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为共同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东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

       东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认真聆听了企业心声,围绕“东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同企业家深入交流。


图片


       东区街道党工委周俊峰指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看到东区在项目落地、项目储备、新业态发展、优势行业发展等方面的良好基础,在大局大势中增强信心和底气,着力固根基、扬优势、强弱项、促发展,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找准“坐标系”。要聚焦区位、产业、环境等优势,锚定建设“现代服务高地、美丽中山示范”目标,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要坚持融合发展,抢抓深中通道通车、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的重大历史机遇,强化“东承”功能,做好“东承”文章。要坚持错位发展,立足比较优势,推动医疗、教育、服务业等公共服务配套提档升级,努力打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要坚持补位发展,敢于突破,敢于无中生有,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聚焦打造产城融合低碳示范点、区域金融服务产业城、城市总部经济生态圈、智能制造创新集聚区、山水文旅休闲打卡地等“五大发展定位”,夯实推动东区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东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周俊峰强调:一要坚定不移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围绕全年目标,做好目标分解、任务分解、责任分解。要持续发挥政策效应,加大企业走访服务力度,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市场机遇,全力奋战一季度,确保实现开门红、开门好。二要坚定不移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树立“项目为王、落地为要”的理念,大力实施“重点项目落地年”,落实“项目长”等工作机制,用“项目增量”支撑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健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库,瞄准数字经济、平台经济、文旅经济“新赛道”,打好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组合拳”,靶向招引行业龙头企业、优质项目。三要坚定不移打赢“工改”、治水两大攻坚战,坚决扛起责任,扎实推动一批“工改”项目年内落地动工,为中心城区腾出更多发展空间。要坚持科学治水、源头治水、系统治水,清单式、台账式倒排工期,营造全民爱河护河良好氛围,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四要坚定不移推动城中村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力争年内取得关键性突破。要用心用情、做细做实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补齐设施短板,提升居住品质,展现街区风貌。五要坚定不移落实好各项民生实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大力破解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一老一小”等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让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群众。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常态化开展绿化美化工作,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区、法治东区,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足。六要坚定不移以最好作风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全面学习对标深圳干部的思想作风、服务态度、干事激情,在高效服务企业、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向深圳看齐。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改革的“头号工程”,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企业保姆”等工作机制,优化完善产业扶持政策、惠企政策、招商政策、人才政策。

       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东区公安分局、税务分局、供电分局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以及约10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