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奋进百千万工程丨东区街道召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05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百千万工程”的部署要求,梳理盘点实施“百千万工程”的进展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12月1日上午,东区街道召开“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推进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正副职、事业单位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经联社书记、社长参加会议。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沛华传达了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场会精神。黄沛华强调,“百千万工程”是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其实施目的就是要补齐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这块“最大短板”。一是要压实责任,扎实苦干,把“百千万工程”作为优势塑造工程、结构  调整工程、动力增强工程、价值实现工程抓紧抓实。二是要突出特色,创新巧干,立足中心城区资源和服务优势,统筹抓好产业、生态、公共服务等各项建设,促进城市空间功能整体性提升。三是要直面问题,真抓实干,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对推进“百千万工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亲自研究、亲自推进。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提出三点意见

       一、把“百千万工程”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必须敢于担当、善于作为。

要深化认识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战略意图、战略方向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上真抓实干、在协调上形成合力,全力以赴一抓到底、抓出实效。

       二、把“百千万工程”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必须攻坚克难、务求实效。

       一是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发力。抓紧落地数字经济、文旅经济等重点项目,着力打造新赛道。以沙岗片区为试点先行探索,以点带面推进各重点片区城市更新工作,着力形成新抓手。在现代金融、平台经济、跨境电商等方面集中发力,着力增添新动能。二是在环境高品质提升上发力。健全常态化创文工作机制,强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坚决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坚持科学治水、源头治水、系统治水,科学铺排各项治水任务。推进绿美生态建设,扎实开展“万棵榕树进乡村”“见缝插绿”活动,统筹提升“四旁五边”绿化美化水平。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和关键环节,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三是在治理高标准推进上发力。巩固提升平安东区建设成果,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认真开展各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持续推进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工作,全力办好办实民生实事。

       三、把“百千万工程”作为“头号工程”来抓,必须党建引领、社会共建。

       一是转作风、当先锋。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投身于“百千万工程”的主战场。二是强组织、育干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深化“一社区一品牌”。大胆将干部放到“百千万工程”的实践一线,以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三是强监督、抓落实。明确短期、中期、长期工作抓手,确保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清单式、台账式落实三张清单,确保任务落地见效。四是广宣传、聚合力。充分发挥社会各界资源禀赋和专业优势,开展“自己家园自己建自己管自己美”活动,为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赋能增效。

       接下来,东区街道将以“百千万工程”为统领,因地制宜,久久为功,奋力走出一条富有东区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