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东区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郭文海到东区街道调研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9-27 分享:

  9月25日下午,东区街道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郭文海到东区街道调研指示精神,研究我街道贯彻落实意见。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郭文海到东区街道调研指示精神。

       会上,东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沛华强调,要充分认识东区定位和担当,充分调动干部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充分认识城市提质增效的内涵实质,充分探索优化经济结构,充分把握公与私、得与失、始与终的关系,敢担当、善作为、守底线、闯新路,不断展现高质量发展新气象。

  东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指出,文海书记充分肯定东区干部充满激情斗志的工作状态,肯定东区干部咬住目标、想尽一切办法解难题、拼经济的工作作风。
  周俊峰书记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要全力以赴拼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近期要做好第三季度拼经济工作,力争年底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步谋划明年经济“开门红”工作。中期要加快推动已签约项目落地,推动文旅经济、数字经济、跨境电商、总部经济等集聚发展。长期要加强与周边镇街的联动发展,凝聚市街合力,统筹整合资源,做好规划谋划,循序渐进、分步实施、咬定青山不放松,一锤接着一锤敲,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

       二是加快推动城市更新,实现“强中心”工程提质增效。要把城市更新作为利长远的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沙岗片区为试点,以点带面推动更新改造工作。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做好群众工作,充分论证、有序推进,做到成熟一个推进一个。

       三是要把“文化兴城”落到实处,打造活力东区、魅力东区。要用好东区得天独厚的山水林资源优势,坚持融合、错位、补位发展,以建设文旅项目为工作抓手,实现聚人才、聚人气。要传承传统历史文化,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要运用市场力量,策划文化体育活动,建设美食街,打造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新模式。

       四是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要用心用情为企业服务,积极解决企业诉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快补齐公共设施短板。要把数字化教育和素质教育统筹结合起来,在教育强区建设上迈出新步伐。要敢于突破传统思维,在市场监管、社会治理、民生实事等方面加强探索创新,做到边服务边思考边完善。

       五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升党的建设水平。要坚持大抓基层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