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东区街道赴上海开展精准招商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8-28 分享:

  近年来,东区街道锚定“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的目标任务,积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全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8月22日至24日,由市政协副主席、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冯金怡,东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带队,组成招商考察组,赴上海开展精准招商,走访对接重点企业,面对面宣传推介,点对点推进项目合作,全力推动招大引强、招新引优,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东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桂芬以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期间,招商考察组参加了2023年钉钉生态大会,通过参与钉钉大会教育、数字员工、软硬一体智能生态等专场会议,与数字行业“大咖”近距离交流,碰撞出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的新思路。围绕数智化制造、金融保险、汽车零件产业、生物医药、跨境电商贸易等领域,实地调研了多个重点企业,听取企业发展历程、运营模式、未来规划和投资意向等情况。

图片

       每到一家企业,招商考察组一行向企业重点介绍中山市和东区街道在产业发展、区位交通和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诚邀企业家到中山投资发展,共谋合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针对本次考察和下一步招商工作招商考察组强调

        一是主动谋划,抢占先机。要结合东区街道产业定位,进一步强化产业谋划和分析,充分发挥以投促产、以商引商的正能量,时刻把招商引资工作扛在肩上,主动作为、主动出击,主动集聚资源力量,全力争取数字经济项目在东区加快落地建设。
        二是借鉴先进,大胆创新。要认真学习借鉴数字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找准切入点,围绕规划定位、产业支撑、人才集聚、环境打造等方面重点发力,将他山之石转化为对各项工作的启发,转化为奋进的动力,进一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
        三是靠前服务,优化营商。要做好企业“保姆”的角色,靠前服务,真心实意将企业融入到东区街道每一方面,用贴心精准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的保障,让企业在东区放心投资、顺心发展、安心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