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党群合力,东区持续织密织牢登革热防控网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8-07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近期对登革热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防控力度,减少病媒生物危害,降低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东区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登革热防控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加强街道、部门、社区三级联动,结合领导干部驻点、“双联双助”,凝聚各方力量资源,防控工作紧盯“早、严、实”不放松,确保取得防控效果。
  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下沉社区,直插登革热防控网格,联合社区干部、党群志愿者,形成防控合力,有力保障了辖区群众身体健康。

        8月5日,300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积极走访入户,以网格化管理开展精细防控,仔细检查倾倒容易滋生蚊虫的容器、派发登革热防控知识宣传单、询问居民近期健康状况,并积极发动居民群众参与群防群控,进一步筑牢防控坚实防线。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为织密织牢登革热防控网,各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管行业也要管疫情”的要求,压实各方责任,消杀队伍针对辖区居民小区、学校、市场、工地、闲置地及周边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做好消杀工作。

图片

  同时,东区卫健分局联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控组、卫生监督所加强对各部门、社区以及重点防控区域场所登革热防控检查指导,并对辖区医疗机构、托育机构落实登革热防控开展督导检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防控工作能力,强化宣传引导,普及登革热防控知识。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自7月29日东区街道开展统一灭蚊行动周活动以来,共发动人员约23000人次,派发宣传资料约27000份,清倒积水约3200处,清理孳生地、卫生死角约1800处,使用灭蚊药物约500公斤,有效降低蚊虫密度,减少蚊媒疾病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