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多方合力,迅速行动,东区街道全力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8-02 分享:

  时值盛夏,高温、多雨季节来临,蚊虫孳生繁殖进入高峰期,极易造成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高发

  为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全面强化防蚊灭蚊力度,7月30日上午,东区街道召开登革热防控工作会议,迅速部署,加强防控工作组织领导。东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俊峰,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翠萍,东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梁子文,市卫健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东区街道有关部门、各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市疾病预防控制科科长谈晔、市除害消毒管理站钟向明分别通报登革热相关情况。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李翠萍就登革热防控工作及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工作部署。

       周俊峰强调  

       ■高度重视,马上行动。要保持传染病联防联控机制状态激活,做到人员到位、思想到位、物资到位,加强动态监测评估,坚持落实“每日一研判、每日一调度”,驻点干部、机关党员干部要主动下沉社区,直插防控网格,坚决打赢防控“硬仗”。
       ■抓住重点,做细做实。分管卫生健康领导、卫健分局负责人要在一线“蹲点”开展防控处置,制定防控工作指引,加强业务培训,其他领导班子要抓好统筹,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管行业也要管疫情”,压实各方责任。
       ■落实责任,加强检查。街道疾控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提高登革热识别救治能力,各部门、社区要不等不靠,针对辖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做好消杀、垃圾清理等工作,既抓住重点,也要全覆盖,确保取得防控效果。
  据了解,东区街道高度重视登革热防控工作,全力落实上级各项部署,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控责任,加强街道、部门、社区三级联动。7月29日起,东区街道组织开展统一灭蚊专项行动周活动,消杀人员对各类下水道口、老旧密集居民区、居民住宅楼梯间、杂物间、居民小区地下车库、建筑工地、学校(幼儿园)、花卉和农贸市场、公园、废品收购站等登革热防控重点场所喷药杀灭成蚊。
       街道各级党员干部下沉走访入户,以网格化管理开展精细防控,仔细检查倾倒水养植物等容易滋生蚊虫的容器、派发登革热防控知识宣传单、询问居民近期健康状况,并积极发动居民群众参与群防群控,聚力打赢这场登革热防控硬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东区街道将持续开展统一灭蚊行动,巩固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成果。同时,做好防控工作“后半篇文章”,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及时开展“回头看”,针对存在问题落实整改,并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登革热防控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提升防控工作质量和成效,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