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全面动员,东区街道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7-28 分享:

  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从2023年起至2024年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7月27日,东区街道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动员会,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沛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工委副书记何桂芬、办事处副主任陈成恩、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社区和经联社指导员、经普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中山市“五经普”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了东区街道“五经普”的推进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黄沛华强调,“五经普”将重新确定我街道经济总量和行业结构,对真实反映我街道经济发展全貌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普查各个阶段的重点和难点,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普查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调配合,打好组合拳。
       一要精心选聘“两员”,打造高素质普查队伍。不仅要保证数量,更要保证质量。经普办要加强对普查员的业务培训、考核和监督,确保普查队伍胜任普查工作要求。
       二要加强“两防”工作,确保普查结果真实可靠。既要防弄虚作假、虚报“注水”,更要防瞒报拒报、少报漏报,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
       三要全面宣传发动,营造全社会支持配合的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新媒体、广告展板以及面对面宣传等多种形式,对经济普查的意义作用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度。